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

我們之間,隔著一個貓山王的距離_搜狐美食_搜狐網_0

在我點拿鐵的時候

總是要求他們抹去奶泡




有時候

店員和朋友會不理解

他們覺得

奶泡才是拿鐵的真諦

但我的味蕾告訴我

奶泡的存在,讓我嘗不到咖啡中應有的那一絲苦澀




當我們習慣在社會的安排下

循規蹈矩的存在

他們不喜歡的,我也不喜歡

他們抵制的,我也要規避

行走在路上

哪一個是自己曾經向往的方向

也許早就忘卻瞭




小學的時候

老師讓我們念著契科夫的《裝在套子裡的人》

讓我們一筆一畫按照標準答案

去默寫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

那時候的我們,心裡想的

是窗外的蟬




在我們不知不覺發現自己長大瞭以後

也不知不覺走進瞭社會的套子

有的人心甘情願

有的人也許有過抵抗

但終究

我們在套子裡活的自以為的瀟灑自在

也早已忘瞭那隻聒噪而美好的蟬




下班回到傢裡

女人們忙著解開BRA的束縛

在微信運動上還差200步時拿著手機在客廳原地踏步

男人們忙著癱在沙發上

刷著朋友圈一言不發

在我們兒時

一邊做作業一邊羨慕的

父母們的那種悠閑

現在都成瞭一種無感的冷漠

是社會磨平瞭我們的棱角

還是我們隱藏瞭自己的鋒芒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對那一副面具還滿意麼?

歲月或者閱歷

讓我們的外表蒙上瞭一層堅硬的殼

殼上還些許帶著刺

就像一顆榴蓮那樣

總是一副拒人以千裡之外

可誰會關心在尖銳剛硬的外殼下

還隱藏著的那一份柔軟




總有一天

當外殼開始崩塌

當自己小心呵護著的榴蓮果肉曝露在眾人眼前

如何能挺直瞭腰板

無懼所有人的驚奇或者皺眉




世界上,總有一些物事

會在不經意間讓那份柔軟成為一種力量

就像是盲人樂童在黑白鍵上翩翩起舞




就像是霍金蜷在輪椅中用手指敲擊出整片星空

就像是樹苗在泥土和雨水的滋潤下頂穿石板




就像貓山王那尖銳硬質的外殼下包裹的絲滑細嫩

自然生長20年的老樹

經過優勝劣汰的選擇

最終樹上成熟脫落的貓山王像極瞭王者

那陣陣撲鼻的味道昭示著勝利

那薑黃色的柔軟,像冬日明媚的陽光

輕輕咬開,濃鬱的奶香包裹著口腔

許久,舌尖依然留有貓山王的柔韌和回甘




這麼久瞭,原來我們之間一直隔著一個貓山王的距離

豆子君傢的馬來進口貓山王已經到貨,

後臺私信豆子君,

想要縮短距離的小夥伴馬上約起來~





感謝關註豆子君哦~

本專題欄目頁由nike 慢跑鞋推薦(http://www.dozo8.com.tw/gallery-20-grid.html
更多好玩,夯貨等你挑!【正品代購】全家/貨到付款,加赖即送禮品:TWZO,也可掃二碼加好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