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

IQOS有害嗎?IQOS真的可以戒煙嗎?真實體驗

IQOS有害嗎?IQOS真的可以戒煙嗎?真實體驗

前言

我作為一個有著近20年煙齡的老煙槍,抽過的煙不計其數,也曾在那些抽菸的日子裡有過短暫的歡愉。
但現在的我覺得還是儘量不要沾惹香菸的好,畢竟抽菸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年輕那會兒不覺得,等上了年紀才深刻明白其中的道理。而對於菸民來說,儘早戒菸才是明智的選擇。那這些年很火的IQOS菸草對人體有沒有危害?真的可以戒菸嗎?
IQOS有害嗎?IQOS真的可以戒煙嗎?真實體驗
我之前一直都是抽的傳統香菸,後來還是在朋友的介紹下才知道電子煙的,聽說可以戒菸。我在嘗試了各種戒菸方法都失敗之後,才想著拿電子煙來替代傳統香菸。一開始,我就在嘗試電子蒸汽煙。不過我使用這種蒸汽煙是使用蒸餾法,口感完全沒有熱量,所以吸菸不像吸菸,像吸空氣,完全不過癮。

IQOS有害嗎?

後來接觸到了iqos電子煙,這也是用的加熱不燃燒技術,但這種電子煙雖然也不用燃燒,但它加熱也能帶來溫度和快感的體驗,在這方面就能更好的滿足抽菸人的口感和感覺。

IQOS 3.0電子煙增強了加熱時間,可以讓煙彈在加熱時更均勻、充分,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IQOS是有溫控智慧系統的,大家抽吸的密度一定要控制好,不要一直連續抽大口,不然煙桿的溫控系統就會自動提前停止加熱。

記得我第一次嘗試的是三代IQOS 2.4 Plus電子煙,現在回想起他最大的優勢就是:在煙的味道上和傳統香菸基本是沒有差別的,不可以用烤煙和混合著來,IQOS電子煙的口感要比蒸汽電子煙更接近真煙。抽過一段時間的IQOS電子煙後出現了一個明顯的感受,那就是抽慣了IQOS電子煙再回去抽傳統香菸竟然會感受到一種燒紙的味道,習慣就是這麼神奇,第一次抽電子煙時不習慣,第二次第三次之後,也就慢慢的習慣它了,適應它了,變得離不開它了。

IQOS真能戒菸嗎?

改變一個習慣會很難,但只要堅持下來了,慢慢的適應了,也就改變了。我作為一個近20年的老菸民,近些年在嘗試把傳統香菸換成電子煙的過程中也是幾經波折。最主要的還是在這期間有各種不堅定的資訊影響著我的決心。比如:傳統香菸存在時間久,電子煙是新事物,傳統香菸有危害,但電子煙是不是有危害還不清楚,並且電子煙都是合成的化學物質,有可能比傳統香菸危害還要大,因為不知道,所以會影響到菸民的選擇。
許多人對“合成化學品”具有天然抗性人們認為“天然物質”是無害的。他們不知道天然物質也是由各種化學物質組成。在香菸中,“天然物質”越多。成分越複雜,燃燒中的化學物質越多,產生的有害物質就越多,所以現在主流的菸草再造技術對應而生,這有助於減少焦油,減少二手菸的損害,符合健康安全的的抽菸趨勢,所以我們還是要相信科學啊。

IQOS有害嗎?IQOS真的可以戒煙嗎?真實體驗

我用了這麼久的IQOS電子煙,覺得它的危害要比傳統香菸小很多很多,但也並不是說一點危害也沒有,要想完全不受傷害,那還得徹底的戒菸才行。不過,用IQOS電子煙來輔助戒菸,作為一個過度產品,我覺得是非常不錯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