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

IQOS電子煙改變你的有煙生活

IQOS電子煙改變你的有煙生活
現代社會的人們都在力求追尋健康的生活方式,大量的運動、健康的飲食、原生態的食物,無酒精、無咖啡和無煙的環境。正因如此,就產生了一種二者必居其一的處境:吸菸者存在,卻沒有吸菸的處所。儘管香菸的價格一漲再漲,很多場所也已經禁菸,咖啡館、飯店等地都不允許吸菸,但戒菸的人還是少數。據統計顯示,80%的戒菸者在一個月內又繼續吸菸,另有15%的戒菸者在一年內又開始復吸。對於多數人來說,吸菸不僅僅是一個習慣,它還和人的生理習慣密切相關,除此之外,它還是社會的禮節,能夠使人身心鬆弛,調節心情。因此,許多人並不準備戒菸,儘管戒菸能夠使他們少受傷害。但他們只擇其一
早在2016年烏克蘭市場上就出現了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公司推出的新產品——IQOS香菸加熱好物,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電子煙。新品的推出吸引了大批的菸民。統計資料更是吸引眼球,兩年內,烏克蘭42000人以iqos電子煙替代了普通的香菸,全球有5百萬人選擇了電子煙。是什麼吸引了只擇其一的菸民們?烏克蘭共青團真理報記者安德烈·格拉伯夫斯基決定就這一問題做如下闡釋。
IQOS電子煙改變你的有煙生活

為什麼我測試IQOS?

烏克蘭共青團真理報記者講述了自己的吸菸歷程,找尋只擇其一的路程和進行電子煙裝置的實驗過程。
——我一開始吸菸一般都是和大家在一起的時候才吸。安德烈·格拉伯夫斯基講述到。——首先,是遇到想不開的事兒,需要讓自己得以釋放的時候,還有用腦過度的時候。其次是和同事們在吸菸室邊吸菸邊聊天可以交換最近的資訊。但是時間長了就發現,煙味另親人們很不愉快,自己也希望在清新的環境下生活。所以我選擇了電子煙。沒有有害的焦油,也沒了刺激的氣味,牙齒也不黃了。剛一開始覺得還是挺有趣的,但是對習慣的味道還是感覺不夠,會經常灌充液體以提高濃度。兩個加進去都覺得味道不夠足。後來我讀到,電子煙可能會爆炸,於是頓感後怕。我又開始復吸普通香菸,但是隻擇其一的想法讓我再次離開它。使用電子煙失敗後我決定嘗試IQOS 3.0

香菸、電子香菸或IQOS:有何區別?

吸普通香菸的第一步是需要點燃。當菸草被點燃以後,我們吸入肺部的是燃燒後的物質——一氧化碳,氨氣,苯和各種焦油。
為了降低這些物質的數量,需要排除燃燒的步驟。按照這一原則為吸菸者建立了擇一的裝置——沒有燃燒,也就沒有了燃燒後產生的有害物質。
電子煙和霧化器內填充合成尼古丁成分的液體(煙液)。加熱過程中,液體霧化,使用者以這種形式吸入霧化後的含有尼古丁和香料新增劑的蒸汽。煙液工藝的主要優勢在於可以變換多種味道。巧克力、薄荷醇、香子蘭、柑桔,你想它是什麼口味都可以。缺點在於,填充煙液比較麻煩。還有就是許多人都發現,電子煙的口感沒有普通香菸的醇厚。因此,電子煙的使用者一天內不間斷地使用電子煙,用來趕超普通香菸的醇厚的味道。
IQOS煙彈裡沒有液體。此裝置要與專門的帶有真正的菸草加熱棒一起使用。IQOS加熱菸草的溫度可達300-350攝氏度,但是不會點燃。研究結果表明,有害物質要比普通點燃香菸釋放的有害物質少90%。
由於自帶菸草,加熱棒與香菸的貼合緊實,使用IQOS在觸覺上與吸普通香菸在最大程度上相像。好處在於有害物質大量減少,無煙,衣服上不會留下難聞的氣味。

IQOS留下的印象

美麗的外觀
我喜歡漂亮的東西。——安德烈說道。——我喜歡高檔的物件,比如說打火機、手機、袖釦,這是我的癖好。所以,IQOS電子菸好看的外形吸引了我。設計感很強,很顯高檔,又很莊重。
無煙
在使用過程中沒有令人不愉悅的煙味。與香菸比較,味道偏柔和。
再來說一說口感。對於IQOS來說,口感選項比其他電子煙要少很多。它的主要的口味是菸草,怎麼都脫離不開它。IQOS的加熱棒稱作HEETS。我嘗試過3種——飽滿型、經典型和薄荷腦型。就像我之前說過的一樣,薄荷腦型和其他的香型都不適合我。我比較熱衷於純正的菸草味兒。儘管我的HEETS Amber電子煙是產品合集中味道最衝的一款,但是我再也沒有聽到別人抱怨我有吸菸人的味道。
安全又衛生
因為颳風而使滾燙的菸灰掉到衣服上燙出洞的事屢見不鮮,IQOS沒有燃燒,自然也就沒有煙和菸灰。所以不用擔心香菸燒壞東西或者汽車座椅。
健康
有害物質減少90%-95%,這一點之前已經說過了。早就已經使用IQOS的人發現,自從用了它以後,呼吸困難(喘息)的症狀不見了。
應用簡單
是的,也許比使用傳統香菸要複雜,但是確實比使用其他的電子香菸要簡單。將霧化器插到煙桿上,按一下按鈕就OK了。一支加熱煙支可以吸13-14口。如果在不吸的狀態下,也可以持續使用5-6分鐘後自動關閉。
可在室內使用
無煙無灰,被動的吸菸也就不存在了。衣服上、傢俱上也不會留下氣味。因此,IQOS不僅可以在室外使用,也可以在家裡、辦公室、汽車裡或者酒吧使用。提到酒吧,就多說一句,烏克蘭有300多家IQOS商店(其中140家分佈在基輔)。IQOS專賣店指出,可以在店內使用IQOS,並提供充電和充煙服務。

IQOS的不足之處

連續使用兩根是不行的,需要等上個兩分鐘左右,煙桿需要充電。雖然只是充個把分鐘,但如果你想馬上抽到的話,還是有點令人抓狂。
對於想完全戒菸、完全戒掉尼古丁的人來說,這不是一個好方法,因為這裡面和普通香菸一樣,是含有尼古丁成分的。但是IQOS會讓你感到更加舒適,對身體的傷害也小很多。

IQOS的檢測結果

IQOS的檢測結果一目瞭然:個性、便捷。它的功勞在於可以降低火災隱患,擺脫難聞的氣味,使不吸菸的人也能夠接受吸菸的過程,與此同時還能使吸菸的人保留習慣了的過程和對吸菸感受。

IQOS電子煙改變你的有煙生活

購買鏈接:https://www.iqos-jp.com.tw/
購買賴ID:TWDZ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